西語口譯職缺翻譯社

  這讓我想到我為什麼釀成薄命小翻譯的經由了﹝眼光遙遠﹞。不外我必然要先澄清啦,華碩翻譯公司說本身是「薄命小翻譯」是去年經歷過經濟大危機以後的習慣,此刻也照舊一樣苦。但這純真只是就經濟面來說,精力面我倒是只要還沒餓死也許都可以過得去。所以苦命小翻譯要說的話,只能算是自嘲的小我說法不代表遍及的現象喔。

  華碩翻譯公司就如許成了薄命小翻譯﹝汗﹞。現在想起來我都感覺這可謂華碩翻譯公司人生除了九二一地動人在埔里死裡逃生以外,最奇異的經歷了。

  寄出去過了十天,合法我最先感覺「哈哈果然不可,我把這件工作想得太輕易了。日文好的人滿街都是,比我優異的大有人在」,準備最先繼續找下一個工作的時刻,就收到出版社要華碩翻譯公司去面試的通知了!

  因為我很清晰本身唸的是就業市場的冷門科系,就算我去做其他的工作,也不行能像身世熱門科系的人有那麼高的薪水。既然怎麼樣都是領極少的錢,那至少當個翻譯我還能在家裡分擔家務,又能省交通費跟通勤時候,還可以繼續玩同人﹝重點?﹞,那當翻譯也沒什麼好訴苦的。若是是本來可以月入5、六萬又喜歡在外面活動在家待不住的人,來當翻譯梗概就會受不了吧翻譯

  重點是,我更在意的是我不再用在他人問我在做什麼工作的時辰尷尬以對。就算翻譯不是賺錢的行業,好歹也是靠著自己能力的正當行業。就華碩翻譯公司來講這種糊口跟碩三寫論文差不多,只是論文改成了小說──這麼一想,當翻譯真的太讓人高興了。論文那種工具寫得要死要活,最後看的人不超過五個吧,包羅自己跟指導老師評分先生。並且還沒稿費﹝爆﹞。小說賣得再怎麼差,讀者都不行能只有五個啦~

  所以華碩翻譯公司基本就不是經過三思,準備齊備之後才決定當翻譯的翻譯儘管如斯,翻譯的收入都是血汗錢,新人不成能有多好的行情這麼點基本常識我還有。但是我其實不後悔,現在也沒有想要轉行的動機翻譯

  為了增添登科的機率,還恬不知恥地在履歷上面寫「因為畢業於中文系所以有自傲本身的譯文可以流利美好」﹝這是詐欺!這必然是詐欺呀!﹞。

  直到華碩翻譯公司見到編纂之前,在出書社大樓底劣等電梯的時辰,都還以為「嗯,這應該只是經由過程初步的測驗,面試以後還是有可能被刷掉」翻譯我真的不知道出書社找翻譯的流程是怎麼樣的。

  其時我是因為上一個工作遭到小學生赤誠以後就不幹了,待在家裡準備找下一個工作,然後碰巧看到出書社在徵日文翻譯的消息。華碩翻譯公司也不知道本身是哪根筋不對了──不是日文系也沒留學過日本,加受騙時只有二級及格──竟然也抱持著「歸正就是找工作」的心態投了履歷翻譯

  說到底,就是能力、個性跟觀念合不合的問題吧,不論是哪一個職業皆然。

  固然我沒有做出對編纂施法或是破壞出版社風水什麼之類的奧步喔﹝我也不信這些啦﹞~好歹可以說即便華碩翻譯公司沒有綿羊姊那些先輩品級的實力,也不至於是翻出來的工具跟翻譯軟體有得拼的爛翻譯啦翻譯

  履歷投出去彷佛沒多久就收到試譯了,我還記得試譯的篇章是森博嗣的某本推理小說的開首﹝其實我的試譯檔案還留在電腦裡﹞翻譯依照編纂要求的時候內試譯完畢,也沒想什麼就寄歸去了﹝就是說沒有希奇潤稿什麼的﹞。誠懇說,那照舊我第一次翻這麼多的小說內文﹝在那之前只有沒有聊翻翻歌詞或雜誌訪談之類的﹞。

  不知道我的故事有無勵志結果﹝啥﹞。最少證實了要當筆譯就算沒有人脈關係,沒有唸過日文系,沒有喝過東瀛墨水,沒有考到一級,都還是有機遇的。若是有人感覺這是出書社瞎了眼,那我只能說盲眼瞎一次是正常,既然我都當薄命小翻譯快三年也翻了十本以上的小說了,也跟同一個出書社的四個編纂合作過,總不會這麼多人都盲眼了吧?﹝笑﹞

  華碩翻譯公司連三思的時候都沒有就釀成苦命小翻譯了﹝汗﹞翻譯

  話說綿羊姊在部落格﹝請由左側的貫穿連接自行前往「綿羊的譯心譯意」﹞說想要踏入翻譯界的人應當要三思爾後行,不要看了她天天都很歡愉的生涯以後誤會翻譯都過得這麼無憂無慮遭到誤導。

  後果三個編纂一路來跟我談﹝驚﹞,還把我的試譯稿印出來,逐一指岀還可以修改的處所﹝倒是沒有錯得離譜的處所﹞。華碩翻譯公司還在一一颔首稱是,心想「唔,翻譯果真好堅苦」之際,編纂就很奇異﹝?﹞地拿出了4、五今日文小說攤在華碩翻譯公司的面前,說「妳挑一本回去翻譯吧,截稿日期就看內容多寡再來敲定」翻譯然後在我挑書的時候,編纂們入手下手在旁邊說簽約若何若何之類的翻譯



本文出自: http://blog.xuite.net/kaminari/nari/17557956-%E8%B8%8F%E5%85%A5%E7%BF%BB%E8%AD%AF%E7%95%8C%E5%89%8D%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華碩翻譯社02-2369093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r841y7 的頭像
    christr841y7

    jerryjenpe

    christr841y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